喵喵兔兔

瓶邪 凯源 黑苏

沙海23.24 成熟又温柔的爱

其实,我真的感觉百岁山这种是温柔又成熟的爱。他是害怕,因为两家族原因,所以不和湾湾在一起吗?不是,或者说,不全是。吴奶奶说他是在跟自己较劲,确实,他是在拿自己的情感与理智较劲。

在和湾湾的这段关系中,他始终是一个年长者的角色,这是他的年龄所决定的,他以长者的身份考虑更多,而不仅仅只是如今他与湾湾的感情。现在,梁湾爱她,可她知道自己身世以后呢?梁湾又会面临怎样的抉择,她能一直这么走下去吗?在张日山看来,湾湾还小,恋爱总是感情第一,我喜欢你,我会努力变强,我要和你在一起。可张日山的年龄决定了他必然会考虑更多,他会担心以后湾湾的处境,担心她知道自己汪家人身份后的纠结与自我拉扯,所以,他宁愿现在不在一起。

这是年长者成熟的温柔,张日山给足了湾湾选择的权利,直到来到吴山居,他也仍然告诉湾湾这很危险,要安全,就离开。对比张日山对黎簇苏万杨好,他只会告诉他们无路可退(对黎簇)又或者什么都不告诉他们(对苏万杨好)。

而梁湾不同,张日山会告诉梁湾这是危险的,她可以选择离开或留下。

梁湾若选择离开,他便护她离开这一切,让她在一切结束后见到张起灵,安全的。至于让她离开所需要他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他不会说。

梁湾若选择留下,今日的图纸便是她的护身符,让她即使参与到其中,也有了价值,不会随意被人抛弃。这可以对比纪录片导演一行人是被怎么对待的,没有价值的人只会成为炮灰。想得再远些,有了价值,即使别人要杀梁湾也会等利用完了再杀,图纸就是梁湾可以用来拖延的利器,有了时间,张日山或者其他人营救梁湾的时间也就更多了,成功率更高。

为什么说图纸是护身符呢?首先这图纸必然是原来张大佛爷传下来的,佛爷禁止九门人再踏入古潼京,所以其他人是不可能有的。张日山与吴邪现在算是盟友,可吴邪进古潼京的时候他们可还不是,是事后坎肩送的信和花儿爷让张日山愿意帮吴邪,所以吴邪进古潼京时也是没有图纸的。那么,现在这图纸就只有张日山和梁湾知道了,对所有想进古潼京的人这都是一份大大的助力,能得到,绝不会轻易抛弃。

所以说,张日山这种是成熟又温柔的爱啊。给足了对方选择的权利,而不是一味给对方自己认为好的。
我爱你,但你是自由的,你可以选择离开或留下,我不会只给你我认为对你好的路,毕竟每个人考虑的东西都是不同的,抉择自然各不相同;你爱我,你也是自由的,我不会用我的感情束缚你,所以你可以尽情选择,是否考虑家族。
这恰恰是梁山感情中顶顶温柔美好的地方啊。

若是日后清洗完汪家,湾湾没变,依旧喜欢张日山的话,张日山绝对会和湾湾在一起的,家族绝不是阻碍他们在一起的原因。
张日山剧中所说的,害怕对方早自己离去,这只是他们不在一起的理由之一,甚至算不上是主要理由,这只是现在给张日山自己也是给梁湾一个两人不能在一起的理由罢了。湾湾是汪家人的身份是现在不可能说的理由,日后若是湾湾参与其中知道了,那自然不无不可,湾湾可以选择以后自己的立场道路。这也是张日山对于湾湾的温柔所在。而若是湾湾现在知道了,一切会变成什么样就不得而知了,这风险不是张日山自己就能完全担下的,这会由九门、吴邪和他一起承担,所以张日山不可能现在就告诉湾湾她是汪家人。

粉丝滤镜可能有点儿厚ԅ(¯ㅂ¯ԅ)但我确实觉得,家族并不是他们不在一起的理由,现在不在一起是张日山对他们日后的考虑,准确的说是对梁湾日后处境的考虑。这是他的年龄所决定的,也是他的温柔,正因为张日山比湾湾大,所以他会考虑到日后梁湾的处境,梁湾的选择,同时也为梁湾的选择做好一切他能够做到的准备,让湾湾更好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

当然这并不是说湾湾没有为张日山考虑,她说了,她会努力变得更强。他们处理这件事的方式之所以不同,是因为他们有着截然不同的地位和能力。张日山是九门协会会长,所以他可以也有能力为梁湾日后的种种选择做好准备,给她选择的自由。而梁湾所能做到的最好的正如她自己所说,努力变强,变得很强。两个人都是以自己目前的处境下自己所能做到的,比较好的方式来对待这份感情,都是很成熟的做法。

梁湾的感情炽热美好,张日山的感情成熟温柔。

所以我是真真感觉这是挺美好的爱,虽然起源是张日山的试探。

当然他们最后到底能不能在一起,还要看日后他们的经历,他们的抉择,现在的感情并不能决定一切,各种外部因素的影响不可忽略。

总之,我是觉得这两集的感情线是真的挺好的,以前的糖都是很难确定真心如何的假糖,这两集,真真正正的行动给出了真真切切的糖。

非常成熟温柔的爱,很美好。

评论(11)
热度(63)

© 喵喵兔兔 | Powered by LOFTER